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紀紐約在紐約 5/04-5/09




第十五天(5/04): 跟兩位室友出門,用中文聊天太愉快,導致搭地鐵一直坐過站,從曼哈頓坐過頭到遇見洋基球場才驚覺!晚上去一趟5月底的展覽場地 NARS(New York Art Residency & Studios Foundation)參觀,這個駐村中心的建築物很狂野。

第十六天(5/05): 到 SOHO 附近的 New Museum 參觀,終於看到較前衛的當代藝術了!策展人是 Jeff Koons。新室友吳極在美術館外做了個街頭小行動,接著在林肯中心外再做一次時,我們被警察關心了!

第十七天(5/06): 逛雀爾喜畫廊區 24、25、26街。這些由舊廠房改建的畫廊,硬體設備水準都很高,裝裱、輸出、投影、展示品質很要求,作品形式卻可以很開放。

第十八天(5/07): 台灣藝術家劉和讓、許家維在 ISCP 駐村,這晚剛好是 ISCP 半年一次的開放工作室,在讓哥(劉和讓)的工作室遇到謝德慶老師!大夥圍成一圈就聊起來了。謝老師說 :「軟趴趴也可以很激進」,現在的謝老師談起藝術依然嚴肅正經,談起生活卻幽默風趣 ~

第十九天(5/08): 繼續逛了雀爾喜畫廊區 20、21、22、23街。今天是許多藝廊的聯合開幕,來開幕的人像參加時尚 party 似的,感覺很奇妙。畫廊裡再大如公共藝術般的兩層樓高雕塑都放的下。

第二十天(5/09): 看了惠特尼雙年展,是一大收穫。作品類型很多元。其實近幾年台灣辦的雙年展很不錯。


左 : 藝術家 謝德慶老師,右 : ISCP 駐村藝術家 劉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