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紀紐約在紐約 4/20-4/24




紐約來到紐約六天了,跟朋友借了電腦趕緊來更新訊息。

第一天 : 搭了20幾個小時的交通工具,在 JFK 機場坐 air train 繞了好幾圈,才繞到附近的地鐵站!身上帶著30幾公斤的行李,在紐約地鐵站裡爬上爬下,還一直走錯邊... 接著轉搭往布魯克林區的地鐵L線,此段黑人居多,都很酷。害我也好想買一頂NY帽。晚上快10點時,終於抵達「BAS」布魯克林藝站。放下行李癱坐在沙發上,忽然聽到一陣地鐵經過的轟隆聲!不經放聲大笑。我在紐約了!

第二天 : 聽說要克服時差就是即使白天很累也不能睡,因此身體狀態會有點失神。想說那就別進曼哈頓,先好好認識布魯克林藝站附近的街道和店家,於是我吃了頓很鹹的麥當勞,然後拿著麥當勞咖啡開始逛起超級市場和 99cent 商店(差點被超級市場肉品區的冷氣凍僵)。這區有5成是黑人、3成拉丁美洲人,我忘了帶我的帽子、帽T和垮褲來,不然會更融入。

第三天(4/22): 終於進曼哈頓了!這天都在佈展,在展場認識了來 ISCP 駐村的台灣藝術家 - 劉和讓(讓哥),跟他去買材料順便認識紐約,還吃了道地的披薩配氣泡飲料。參觀完 ISCP 後下起小雨,在雨中奔向地鐵站很喘...

第四天(4/23): 去中國城買了國際電話卡,還吃了很中國的粗曠燒鴨販,又鹹又油... 在雜貨店買到黑松沙士才真感動!最後買了一顆高麗菜和三把青江菜回家 ~

第五天(4/24): 今晚6點開幕,來了非常多人,混雜著各式人種和各種語言。18:30 開始我便埋頭做起米糕龜,耳旁人們講話的聲音綜合成嗡嗡聲響。整個開幕過程非常的 party,「分食」時我像個 waiter 到處切甜米糕給人們吃,他們似乎熱於接受。也因為像 party(應該說根本就是)所以這個行為做起來異常順暢愉快。 P.S 特別感謝幫我翻譯的人們和紀錄的讓哥。

展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