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在9月10號夜裡

一個正當因素使然
我開始搜尋我所拍過的照片 - 我需要張風景照

不過近2年我沒有了數位相機
現在手邊就只剩一台從高中就買的CANON單眼傳統底片機
也早已習慣身邊常沒有相機的旅行 有也是專程向別人借的
這麼一來 拍照的機會自然不多..
所以只能往更久遠的時間裡找尋

還好 要找張風景照不難
因為我通常也都只拍些無人風景
在電腦裡開啟一個接一個的資料夾
才發現自己去了不少地方 過了不少歲月 看了不少美景
那些日子可真美好 ~

才發現之前用CANON底片機拍的黑白照真好看
我酷愛黑白 但我總是無法用數位相機拍出滿意的黑白照片
除非 那天的風景只剩黑與白..

當然 數位時代 數位思考久了總是會對畫質有更高的苛求
如今 我們都忘了顆粒特有的粗糙感 或者 忘了當下
只拼命記得把高畫質的美景帶走.. 忘了它們根本是2回事..


                        2006年的第一天晚上 DV拍攝於台南七股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