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沿路旅行 - 台139線

住在彰化 山總是離我很近
天氣不錯
騎著車就上山
山上的氣氛讓人緩慢
緩慢的騎著車 緩慢的爬坡 緩慢的看四周
裡頭有幾處老人中心和榮民中心
伯伯們緩慢的走著 在舒服的天氣裡
路邊平房裡的畫面 時間似乎過的比較慢些..
老的人 . 老的事物 . 讓人想像著老的故事
再往上騎
有對老農夫婦在路旁擺起了小小的荔枝攤
有多小 ? 一台磅秤和一籃荔枝還有彼此
於是我跟他們買了50元荔枝
農夫阿公還燦爛的笑著對我說祝我身體健康~

山路旁有時會有些小路
今天我就騎進其中一條
如哲學家海德格晚期作品林中路所敘述
走在森林裡的小徑 就如同人的思緒 忽明忽滅
要通往哪裡 自己也不清楚
而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出口

對我而言
今天這幾小時的山中漫遊才是旅行
我真是太久沒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