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旅行 - 上海

一個包裝過度的城市 - 上海
2008/1/19~1/27
由於獲得竹圍工作室的補助
我與我的團隊得以前往上海參訪
這是一個自助式的行程規劃
於是到了上海後 我們也就三兩成行 分開旅行去了~ 而後來的幾天
我便獨自旅行於上海..
在一個城市旅行9天 感覺好像可以深入 但我們似乎只能停留在表面
因為她實在太大太複雜了... 她擁有許多國家的記憶 亦是中國對外的櫥窗
卻也因此顯得過於華麗虛榮 在不斷建設開發美好的表面底下 亮麗櫥窗後頭
我看不見歷史...

從飛機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那刻起 上海的想像已跳出預設之中 上海下了整天雨
9天後飛機要飛離浦東機場那刻 上海才剛漂完雪...
還好中間5天都是好天氣 只不過是0度上下的好天氣~ (最高溫6度 最低-2度)

在這裡最便捷的交通工具除了打D(計程車)外 就是搭地鐵了
由地鐵裡看上海彷彿就置身台北捷運站 疾步的人潮 站滿人的車廂
辣妹上班族學生旅人白人華人志明春嬌阿西阿花
除了口音不同外 其他都是大城市瘋狂樣
行走-搭公車-轉地鐵-行走 是我面對這瘋狂大城的基本公式
只有在0度的夜晚獨自走在街上 走到兩腳發酸發麻 才有一絲流浪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