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沿路旅行 - 八卦山

每逢星期一是我難得的假日
亦是讓作息呈鬆散之日

今日陽光和煦 是初秋的氣味
飯後 便沿著市區繞了起來
我試著在尋找一種熟悉的感覺
總還是依戀著台南古城的氣息...
和桃城(嘉義)清爽的山.潭

在這 我一直沒找到適合讓身心休憩的地方
沒有誠品 沒有海 沒有河 沒有老街 沒有驚奇
鹿港似乎又離我太遠...
這裡不夠鄉下 也不夠城市...

今天繞到八卦山上 終於讓我surprised
沿著山路 騎在稜線上 很涼爽.暢快
途中發現一些很特別的景象
一間廢棄的中學 神秘的小路 修行人們住的寺廟 抗戰紀念公園...等
感覺只有我在的路上 它既光明又刺激 帶點神秘又不失友善